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南昌大学跨境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

跨境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履行学校来华留学、出国留学、孔子学院及港澳台侨学生招生宣传、国情教育等职能。中心(学院)负责来华留学生的招生、教育、管理,承担国(境)外学生交流及来华留学生的汉语和中国文化教学工作,同时负责国内学生出国留学及管理,指导中外合作办学和境外办学(含海外孔子学院)项目等涉外事务。

中心(学院)位于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是教育部来华留学示范基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全国汉语水平HSK网考先进考点、中国教育交流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伦敦大学授权的国际预科项目教学中心、“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成员单位。现设有综合办公室、项目拓展与管理办公室、孔子学院办公室、留学生招生办公室、留学生培养办公室、留学生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学生公寓与教室管理办公室七个科室。

中心(学院)在教育部“扩大规模,优化结构,规范管理,保证质量”的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方针的指导下,坚持“以人为本,争先创优”的工作理念,立足培养“知华、友华、爱华”国际使者的根本使命,依托南昌大学的教育资源优势,为不同层次的来华留学生提供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和长短期汉语培训。至今已有来自120多个国家的5千余名学生来校学习,打造有特色的“留学南大”来华教育品牌。

中心(学院)努力塑造丰富多元的南昌大学国际教育体系。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帝国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水平院校就公派留学、校际交流、联合培养、海外课堂等开展合作,全力打造出国留学精品项目。

南昌大学建有四所孔子学院和两所孔子课堂。中心(学院)与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印尼哈山努丁大学、印尼乌达雅纳旅游、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共建孔子学院,与法国凯兰高中和印尼阿迪拉伊斯兰学校共建孔子课堂。“从语言入手,用文化交融,促民心相通”,中心(学院)持续开展语言教学、推广和交流,让世界认识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为全球多元文明交流互鉴贡献了应有力量。

中心(学院)注重与港澳台地区的教育合作,大力招收港澳台学生。以文化教育为先导,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以文化交流为平台,增强学生的国家认同和文化认同,为号召港澳台青年在新时代为国家贡献青春力量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心(学院)以“走向前沿、协同发展”为定位,以来华留学为品牌,以海外留学为重点,以孔子学院为平台,以港澳台学生教育为亮点,推动跨境人才培养迈向新台阶,全力构建有高度、有宽度、有深度、有温度的跨境教育内涵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