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孔子学院»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

南昌大学2024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申请办法

为满足国际社会日益增长的中文教育类人才需求,促进世界各国中文教育的发展,助力国际中文教育人才成长,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设立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以下简称奖学金),聚焦培养合格的海外中文教师

一、资助对象

1. 非中国籍人士;

2. 对华友好,无违法犯罪记录,遵守中国政府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3. 身心健康,品学兼优;

4. 有志于从事中文教育、教学及相关工作;

5. 年龄为16-35周岁(统一以2024年9月1日计)。在职中文教师放宽至45周岁。本科奖学金申请者一般不超过 25周岁。

二、我校可接收的奖学金类别及申请条件

中文师资类项目

1. 一学年研修生

20249月入学,资助期限为11个月。不录取享受过同类奖学金的申请者。国际中文教育、汉语言文学、中国历史、中国哲学等方向,汉语考试成绩达到 HSK(三级)210 分,提供 HSKK 成绩者优先。

2. 一学期研修生

约2024年9入学,资助期限为5个月。要求:未曾持X1、X2签证来华。此前无来华学习经历。国际中文教育、汉语言文学、中国历史、中国哲学等方向,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三级)180分,具有HSKK成绩。

三、奖学金资助内容及标准

1.资助内容:学费、生活费、住宿费和综合医疗保险费。

2. 资助标准:详见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网站(cis.chinese.cn)。

四、办理流程及申请材料

申请者可登录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网站(http://www.chinese.cn)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板块,查询推荐机构与接收院校;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关注申请进程、审核意见与奖学金评审结果;奖学金获得者与接收院校确认办理来华留学手续,在线打印获奖证书;按接收院校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入学报到。申请材料清单见附件。学生申请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24年5月15日

、关于在职中文教师和汉语桥获奖者

1. 在职中文教师

在职中文教师申请各类奖学金,可提供就职机构出具的在职证明和推荐信,免提交汉语水平考试(HSK)证书。

2. 汉语桥获奖者

在各类汉语桥比赛中获得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证书”者,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网站,凭奖学金证书向目标接收院校提交申请材料。

如有问题,请咨询 chinesebridge@chinese.cn。

、其他

1. 相关专业培养方案与教学课程,可咨询南昌大学。

2. 申请者须了解南昌大学的具体招生条件及报名截止时间,按照相关规定提交申请材料。

3. 相关入学等事宜,请及时联系南昌大学。

4. 入学体检不合格、中途退学、及未经许可不按时报到、休学等情况,取消奖学金资格。

七、联系方式

南昌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招生办公室

邮箱: study@ncu.edu.cn

电话: +86-791-83968702

南昌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办公室

邮箱: ict@ncu.edu.cn

电话: +86-791-83968332

邮政编码: 330031

地址: 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