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合作办学» 中外合作办学 中外合作办学

中外合作办学

我校与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合作举办了国际企业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该项目自1997年开始实施,是国务院学位办在全国首批设立的10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之一。截止目前,项目已经连续招收了24期学生,累计毕业生1100余人,许多毕业生在中外企业担任中高级管理职务或在国内外大学继续攻读博士学位。与此同时,项目接收了150多名法国学生来华学习或到中国企业实习,成为中国南方培养中法国际化高级管理人才的摇篮。

项目详细信息详见我校中法工商管理教育培训中心主页:http://ifcm.ncu.edu.cn/

我校自2013年获批实施与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合作的临床医学(生物医学)专业本科合作办学项目。该项目是目前全国唯一的中英合作临床医学和生物医学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本项目在严把教学质量关的同时,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目前已成功招收了8届学生,现有在校生1223名,已有3届毕业生。2018年首届毕业生97名,经过两年的努力,研究生升学率70%以上,出国留学率为5%。2019届毕业生中研究生升学率接近70%,其中国内外知名学府的录取率高达70%。2020年,首次申请研究生的学生中,约有60%的学生被录取,其中14人攻读博士研究生。毕业学生中进入国内双一流高校的人数占录取总人数的67%;21名同学被国(境)外著名高校录取,包括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澳大利亚奥克兰大学以及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共有5名同学被中国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录取为研究生。

项目详细信息详见我校玛丽女王学院主页:http://qmul.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