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区教育局与孔子学院共商合作

发布时间:2021-04-19

当地时间2021年4月7日上午,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区教育局中小学教育管理处处长玛丽亚·安赫莱斯·马尔尚德女士(Mª Ángeles Marchante)、多语言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豪尔赫·洛佩兹先生(Jorge López)在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以下简称UCLM大学)副校长劳尔·马丁(Raúl Martín Martín)的陪同下,访问了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海梅·莫拉雷达(Jaime Moraleda)和中方院长杨文莉带领孔子学院团队热情接待了来访官员,双方就孔子学院与大区教育局开展汉语教育合作进行了会谈。

教育局官员首先来到UCLM大学孔子学院托莱多校区办公室参观。海梅院长介绍了孔子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孔子学院创立宗旨及合作机制、目前西班牙孔子学院设立情况,以及UCLM大学孔子学院团队组成等。劳尔校长和海梅院长先后分享了自己的中国之行的经历和感悟。海梅院长指出,近几十年来,中国已一跃成为世界范围内的政治经济大国,学习中文、掌握中文,是经济全球化的必然趋势,是一股不可阻挡的潮流。随后,教育局官员继续参观了孔子学院所在的洛伦珊娜大楼。劳尔校长和海梅院长分别介绍了UCLM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洛伦珊娜大楼的历史。

参观结束后,宾主双方在洛伦珊娜大楼图书馆会议室进行会谈。海梅院长向客人展示了UCLM大学孔子学院的官方网站,并介绍UCLM孔子学院近期开展的主要项目和活动。他说,孔子学院致力于汉语语言教学和中国文化的推广,是HSK等汉语水平考试的官方举办机构,并为学员提供来华奖学金和夏令营等项目;UCLM大学孔子学院一直为公众提供专业的汉语课程,并与市政府、大区图书馆等单位合作,组织了新年游行、中国文化体验工坊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同时,UCLM大学孔子学院致力于打造旅游特色品牌,不仅为旅游从业人员开设汉语课程,还邀请专家、定期举办“中国文化遗产”系列讲座等旅游相关活动。

教育局高度肯定了孔子学院的作用,双方就如何在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区推广汉语教育,以及如何将汉语教学纳入当地中小学教育体系中开展了具体的讨论。海梅院长以安达卢西亚大区孔子课堂的运作方式为例,介绍了汉语教学融入国民教育的可行性。中小学教育管理处处长玛丽亚·安赫莱斯·马尔尚德女士表示,在中小学开展中文教学是未来外语教育的必然趋势,孔子学院的师资团队非常专业,大区教育局愿与孔子学院一道,努力将此项目落实;未来教育局将选择一到两所中小学进行中文试验课程试点,并逐步在大区范围内推广。多语言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豪尔赫·洛佩兹先生也就在官方语言学校开设中文试验课程提出建议。劳尔校长感谢了大区教育局的肯定,表示UCLM大学和孔子学院将全力以赴,支持大区政府在当地中小学开展汉语教学。

会谈最后,中方院长杨文莉女士向来访嘉宾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她说道大区教育局今天的到访和会谈是双方了解和合作的良好开端。她真诚地邀请教育局官员、大区各中小学校长有机会到中国去走走、去看看,相信随着中西双方对彼此了解的不断深入,今后两国的合作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好,孔子学院的未来也会越来越光明。

(供稿: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