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岗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1-02-13

当地时间2月11日至12日,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2020-2021学年岗中培训,培训通过ZOOM平台在线进行。

孔子学院教师的专业水平对吸引及保持住学生有至关重要的影响。为了培养更优秀的师资,保持孔子学院教师不断进取的动力,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利用学期交替的时间进行了网上集中培训。

孔子学院邀请了西班牙著名的汉学家,马德里自治大学的Taciana教授做讲座。Taciana教授从自身作为学汉语的学生,以及教汉语的老师的双重身份出发,详细讲解了西班牙人汉语学习中的常见偏误。她通过对比中西两种语言之间的异同点,阐明了以西班牙语为母语的学生在学习汉语时容易遇到的难点和偏误现象。参与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深以为然”。老师们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与Taciana教授进行了关于教学法方面的热烈讨论和交流。

讲座《西班牙人汉语学习中的常见偏误》

培训另一部分以强化孔子学院教师的专业知识为主,组织了多场关于汉语知识的讲座,如“汉字的起源与特点”、“汉字的表意理据”、“现代汉字及汉字形体的演变、简化”等。每场讲座结束后都有相应的测验,在场的教师即时参与答题,获得了较高的准确率。

为了提高孔子学院教师们对多媒体技术的运用能力,孔子学院还特地邀请了口语练习批改软件Exempore的创始人Carlos Seoane介绍平台的使用方法,以便帮助提高学生的口语交际能力。

培训接近尾声时,恰逢中国新年初一,孔子学院顺势开展了“团拜”活动。外方院长海梅·莫拉勒达(Jaime Moraleda)和中方院长杨文莉对孔子学院近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向坚守岗位的每位老师表达了感谢和祝福。随后每一位老师都发了言,进行了“云拜年”,彼此传达了新年祝福。

“团拜”活动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尽管过去一年比较艰辛,但孔子学院的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相信新的一年里孔子学院一定会迎来更为蓬勃的发展,为中国语言文化带来更为广泛的传播。

(供稿: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