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遨游书海,享受阅读”——我院开展“世界读书日”阅读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5

书籍,承载着岁月的印记,字里行间流淌着人类千百年间的智慧。最美人间四月天,恰是读书好时节。戏剧大师莎士比亚曾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读一本好书,就是与一颗伟大的心灵对话。4月23日,正值第28个“世界读书日”,为激发留学生们好读书、读好书,跨境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你最喜欢的一本书”读书分享活动。

活动受到了留学生们的积极响应,短短几天时间内就收到了将近50名留学生的积极反馈,很多留学生还自发提交了与最喜欢书籍的合影。留学生们用汉语分享了自己最喜欢的书,讲述了自己喜欢的理由。

“我喜欢《富爸爸,穷爸爸》。书中讲述了作者罗伯特・清崎的亲生父亲和朋友的父亲对金钱截然不同的看法,"富爸爸"的观念,即不要做金钱的奴隶,要让金钱为我们工作。我喜欢这本书是因为富人教给他们的孩子关于金钱的东西,而穷人和中产阶级却从来不教!这本书展示了“穷爸爸”和“富爸爸”截然不同的金钱观财富观。”

——几内亚籍汉语进修生MAMADY CONDE

“如果要我选择一本最喜欢的书,我一定选《聆听世界》这本书,因为书中表达了人类对美和幸福的追求。从书中我学会了如何正确看待美与幸福,这本书给予了我追求美与幸福的力量和勇气。”

——几内亚籍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ABASS DIALLO

“我喜欢《SYSTEMIC SURGERY》这本书,理由很简单,因为我是一名临床医学生,我热爱学习,热爱我的专业,将来我想成为一名出色的外科医生。”

——巴基斯坦籍2019级临床医学本科生SEHAR SAEED

“《傲慢与偏见》是简·奥斯汀的一部浪漫主义小说,出版于1813年,一直在读者最喜爱的书籍排行榜上名列前茅。小说描写了小乡绅班纳特五个待字闺中的千金,主角是二女儿伊丽莎白。她在舞会上认识了达西,但是听闻他为人傲慢,一直对他心生排斥,经历一番周折,伊丽莎白解除了对达西的偏见,达西也放下傲慢,有情人终成眷属,小说剧情中展现的权力、财富和地位捕捉到了人性的本质。

——印度籍2019级临床医学本科生SHEFALI YADAV

“春读书,韵味长;磨其砚,纸生香”,这个春天,我们一起遨游书海,享受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