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寻迹海昏侯

发布时间:2021-07-10

7月9日,南昌大学国际教育中心老师带领印尼留学生一行6人,前往海昏侯博物馆开展游学活动,为2021 “赣鄱文化之旅”——印尼青年汉语文化之旅项目拍摄游学江西文化体验课程。

海昏侯博物馆是我国目前发现的面积最大、保存最好、内涵最丰富的汉代侯国遗址。出土文物反映了两千年前西汉侯国的人文历史、经济城建和社会生活等各个方面,是研究西汉侯国历史最独特的大遗址。

当日驱车1小时后抵达海昏侯博物馆的留学生们,首先环顾了博物馆的一些地标建筑,然后身穿汉服进入博物馆进行参观,仿佛置身千年前的西汉王朝。驻足金光灿灿的六马车乘时,李照问道:“这是给谁坐的马车?”杨老师答道:“这是给汉代皇帝坐的”,并解释了汉语“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的意义以及西汉官员的乘车礼仪。

逐一参观完堆积成山的五铢钱、设计精美的雁鱼灯、造型别致的连枝灯、金灿夺目的马蹄金、麟趾金等各类各色文物后,留学生们兴趣盎然,流连忘返。

通过参观生动形象的出土文物,倾听绘声绘色的历史故事,切身感受西汉风土人情与社会文化,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形象生动,印象深刻,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