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印尼乌达雅纳大学旅游孔子学院开展“非遗”临海剪纸和书法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5月21日,我校印尼乌达雅纳大学旅游孔子学院与浙江临海侨联、巴厘岛汉语中心联合举办了“一剪精彩、一笔神韵”剪纸和书法研讨教学活动,引发印尼巴厘岛教育文化界广泛关注,《印尼国际日报》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

本次活动以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同步开展。乌达雅纳大学旅游学院院长lda Ayu Suryasih、浙江临海侨联驿站站长叶露、津城著名书画家唐文权及临海剪纸传承人杨雨潇、乌达雅纳大学旅游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陶暹光和孔子学院印尼方院长森Sendra博士及150名印尼学生出席参与此次活动。

叶露首先代表浙江临海侨联向旅游孔子学院的师生们为此次活动所付的时间和精力表示感谢。她介绍临海剪纸早在2007年就已被列为“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临海剪纸仅用一把剪刀和一张红纸就能剪出花卉、鱼虫、鸟兽等富有吉祥之意的剪纸。此外,叶露也希望师生们有机会前往浙江临海参观游览。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陶暹光表示,此次剪纸和书法融合的文化体验活动为巴厘岛首例,希望活动能让更多印尼学生感受到中国多样性的传统文化魅力,更好地激发学生学习中文的热情和兴趣。

外方院长森德拉则根据旅游市场调查列举了来自中国各线城市游客数量,强调了在巴厘岛学习中文的重要性。

本次“非遗——剪纸”文化体验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示了我校孔子学院在文化交流和教育领域的卓越水平,同时也加深印尼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共促中印尼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南昌大学孔子学院将持续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和教育合作,为携手发展多元文化,共同建设和谐世界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