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汉语桥“赣鄱文化之旅”线上团组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7-17

7月16日,我校组织开展“赣鄱文化之旅”印尼青年线上团组项目圆满落幕,印尼哈山努丁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博汉教授、哈山努丁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法图教授、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吴晓玲教授、乌达雅纳大学旅游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桑德拉教授、中方院长陶暹光教授,全体汉语教师,和13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闭营仪式。

会上通过视频的方式展示了夏令营课程的成果。在夏令营期间,学员们通过在线学习旅游汉语课程,同时在老师的指导下观看中国文化视频课程。其中旅游汉语课程又根据学员的汉语程度年级分为基础班和提高班,围绕着学生的不同学习需求,开展线上汉语教学。

同时,为了满足学生们深入了解中国的需求,本次夏令营项目还开设了文化体验课程,由对外汉语教师带领在校的印尼及其他国家留学生前往南昌的文化景区参观考察。以留学生的视角,展现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也让大家在文化体验领略到现代化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课程受到了学员们的喜爱和认可。闭营仪式上,学员们纷纷在留言区对老师们表示感谢,希望还有机会和南昌大学的老师们学习汉语。

哈山努丁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博汉教授表示,此次夏令营以赣鄱为特色,文化底蕴深厚。乌达雅纳大学旅游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桑德拉教授表示,学习汉语,尤其是旅游汉语,特色鲜明,并期待能在情况好转时来华学习。

开办中文夏令营是南昌大学国际交流学院每年的传统项目。自2012年起,印尼孔子学院每年定期组织学生赴我校参加汉语交流活动,到目前为止此项目已成功举办了十期(含在线),共有340余名印尼师生参加。此次夏令营面向印尼汉语学习者及中文爱好者,旨在提升学员汉语应用能力,促进两国人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