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项目和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项目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4-24

4月21日,由跨境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的2023年南昌大学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项目和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项目宣讲会在外经楼101教室召开。本次宣讲活动由中心(学院)孔子学院办公室和项目拓展管理办公室共同组织,共有来自外国语学院大一至大三年级的40余名学生参加。

活动现场,我院教师向与会学生详细讲解了各个项目的申请流程及报名条件,向学生发放了项目宣传资料,并采取知识问答的方式充分调动现场学生的积极性,我院教师围绕申请者特别关心的几个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比如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有哪些不同类别?报名和选派流程是什么?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的日常工作有哪些?津贴待遇如何?活动还邀请了我校在任的志愿者代表,通过视频讲诉了他们在海外的亲身经历,亲切分享了志愿者工作经验和工作体会。

项目拓展管理办公室的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各类出国(境)学习交流项目概况,并有针对性地介绍了适合外国语学院学生参加的项目,鼓励学生提前做好规划,积极参与到学校各类国际交流项目中,以期提升跨文化交际实践能力,增强自身的国际理解力、国际胜任力和国际竞争力。

近年来,跨境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本着“走在前沿,协同发展”的工作理念,以来华留学为品牌,以海外留学为重点,以孔子学院为平台,推动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迈向新台阶,全力构建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的跨境教育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