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携手防诈防骗,共筑平安校园”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9

为提高学生对各类诈骗的识别能力,提高学生防范诈骗意识,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5月16日上午,我院邀请红角洲派出所程华根警官在慧源楼224报告厅为我院学生开展“携手防诈防骗,共筑平安校园”的校园安全反诈知识讲座,200余名国际本科留学项目学生和外国留学生参加。

程警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当前流行的电信诈骗、网络诈骗、杀猪盘等多种类型的诈骗及其诈骗手段,并向大家普及遇到诈骗时可以采取的应对措施,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警惕身边的诈骗风险,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同时可通过下载国家反诈APP,更好地了解和掌握诈骗类型及防范措施,及时接收最新的防骗信息,更好地防范诈骗风险。

同学们表示这场讲座干货满满、案例详实,对提高自身的防诈防骗意识具有非常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