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我的汉语学习之路

发布时间:2017-11-13

      童年的时候,比起钢琴补习班,我更喜欢去书法补习班。而这份喜爱,也影响了我大学专业的选择——“中语中国系”,在中国并没有这个专业,所以我在向他人介绍时,我会称它为“中文系”。在这个专业的学习期间,我学习关于中国的一切,比如历史、经济、文化和语言等等。而为了更深层次地学习汉语,所以我决定去中国留学。

      2014年,我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开始了我的留学生活,那时第一次来到中国,我觉得既熟悉又新鲜。为了进一步了解中国,同时增强我的汉语能力,我积极地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比如演讲比赛、运动会等等。而且无论遇见哪个国家的人,我都会和他们一起交流。在那留学的最后几天,我终于都能听懂常去的店铺老板说的话。这让我更有了学好汉语的自信。

      回国以后,我觉得只能短暂地在中国留学太可惜了。因为这次遗憾,我又来到了南昌大学,开始了我第二次留学生涯。这次留学的目标,是想通过旅行增长自己的见识,并且更好地了解中国,所以我去了很多地方。比如历史之城西安、经济之都上海、政治首府北京和观光胜地厦门等。通过旅行,我遇见了更真实的中国,而且我在校内和中国、外国朋友的交流也更多了。幸亏很多人对韩国有好感,所以我们仍保持着良好关系,我的汉语水平也有所提高。

      我的留学之旅还有一个学期,在剩下的时间里,我会更加努力学习,我希望回国的时候,不要再留有后悔和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