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我在南昌大学的学医之旅

发布时间:2017-11-29

我叫巴柯特,我来自埃及。在南昌大学医学院学习的第四年,我开始在老校区见习上课。我们去到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学习,熟悉了医院的环境,也结识了很多优秀的医生和老师。每天放学后,我都要回到医院继续学习,对医学生来说,临床知识的学习至关重要。在第四学年开始的初期,我加入了120救护车队,救援队里的三个月,带给了我许多快乐,也让我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喜悦!在这短短的三个月里,我几乎从不缺课。每当完成课程后,我总是习惯性的带着书本去到救护站,这样我就能在没有接到救护电话的间隙,学习更多的知识。当我学习了外科和其他临床科目后,每天去到医院,我都尝试着把在课堂上和书本中学到的知识付诸于实践。作为助手,我参与了许多手术,多次参加了在南昌、上海和中国其它城市举办的医学会议。在南昌大学医学院学习的第四年,我获得了“南昌大学优秀留学生”的称号,这是对我学习上的无形支持与认可。除了领略中国的自然风光、品尝美食,我总是珍惜我在中国的时光。我总是尽量合理规划时间,不把时间浪费在毫无意义的事情上。因此,在过去的两年半里,我在医院里度过的时间比我在公寓里度过的时间还要多。每天下午五点下课,我时常会去到医院学习,在医院呆到半夜,甚至呆到第二天上课前。付出一定会有回报,我受到了医院和学校大多数老师的一致好评,我的勤奋专研也带给了他们更多的教育热情。我缺课从没有超过15天,有时候我还是四个人中的一个,甚至是唯一的一个去课堂上课。期间,我还获得过三个国家优秀留学生的奖励。去年三月份我参加了国际医学大会的“上海最佳国际医学生竞赛”,并向所有国际医学院的学生讲解了心血管外科手术,他们都对我的讲解感到惊讶,他们的第一个问题是“你在哪所大学学习?“我很开心,因为我知道我表现的非常好,也让所有其他的留学生知道我所在的大学非常好。我有幸参加了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召开的两次大型神经医学研讨会、多次地方医学学术会议,并且参与了多达两百多场 骨科, 肝胆外科,普外科,神经等临床手术治疗,从中学习到了很多前沿的医学研究成果与实际操作。

因为我讨厌在这个世界和我的学习中成为一个“普通人”,而且因为我知道一个成功的医生如果不进行研究工作,而这个研究工作在硕士学位研究中甚至是后来通常是必需的,我很早就加入了国际研究小组,在这个领域学到了越来越多的东西,在医院神经外科老师的教导下,我已经成功地做了一个了不起的临床研究,并且把我们的研究刊登到了国际知名医学杂志。所以我想我是南昌大学医学院的第一个国际留学生,在中国或国际期刊上发表了研究成果。因为我有很大的学习热情并且得到了许多优秀的神经外科医生的帮助。我得到了来自中国最好的神经外科学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北京301医院,北京天坛医院”三位神经外科教授的邀请,在我们医院和他们见面,因为他们感到我的学习热情。我非常荣幸成为南昌大学的一名学生,作为南昌大学的国际医学留学生,我们可以在南昌大学取得成功。但成功并不容易,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当然,除了我辛苦的勤奋之外,我很高兴,因为我知道我今天做的事情将会帮助许多受苦的人。我相信这是提供能量的激情,让人几乎不可能实现的乐观主义,成功就是你在充满激情和乐观的情况下读到的东西。感谢中国,感谢南昌大学,给了我这个学习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