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相约南大”留学生征文大赛约旦籍王德荣作品荣获第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8-01

2013年,我从祖国约旦慕名而来,自从踏上中国这片沃土的那一刻起,我便对这里情根深种、无法自拔。那时候作为一名医学院的学生,我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医院里实习,刻苦钻研医术,只为实现心中的医学梦。古人云:“医者仁心苏万物,悬壶济世救众生”。为医者当以高尚情操,行仁爱之术,既无愧于天地,也无愧于内心。而我的医学梦,就从中国、从南昌开始起步。

我努力学习汉语,并对汉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为此我创办了留学生汉语协会,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中国朋友,通过和他们的不断接触交往,我的汉语进步神速,并在学校汉语比赛中一举斩获第二名,诗歌朗诵大赛中夺得第三名,也赢得了代表了我校参加江西汉语比赛的机会,获得了不少宝贵的经验。因为汉语我爱上了中国的大好河山,本就热爱旅游的我,见过华灯璀璨的香港深圳,流连于山水洲城的长沙,更惊叹于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张家界......

在中国众多传统文化中,我深深被那种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侠客文化所吸引,所以我加入了学校的双节棍协会,跟随双节棍协会的会员们一起训练、一起成长,他们带给我的不仅是酷帅的动作指导,也有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更多了解,希望有一天我也能通过医术来“悬壶济世救众生”。除此之外,我爱好运动,曾积极参加学校的运动会、足球联赛、篮球联赛等,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曾在不少的活动中代表我的学院,带领了国际交流学院足球队在大学参加比赛,并荣获了两次学校足球赛冠军,也得到排球比赛的第五名,还参加了学校的运动会跑步800米,于2016年取得第三名、2017年取得第三名的佳绩。

2020年,我获得南昌大学的奖学金回到南昌大学继续深造学习,疫情期间中国对留学生的包容关爱,以及老师们同学们的团结互助深深触动了我的内心,一点一滴爱的汇聚,使得我们学校格外的温暖而充满力量。

中国,作为当今世界发展速度最快的东方文明古国,拥有博大精深的传统医学和日益精湛的现代医学。最重要的是,我来到了一所很棒的大学学习医学专业,每天都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事实上,在内心深处,我早已经把自己当成了半个中国人,我强烈地希望将来博士毕业后能留在中国,就像那些不畏生死的最美逆行者一样为中国医疗事业的蓬勃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最后,我想感谢我的朋友,我的父母和我的老师对我的帮助,感谢中国,感谢拥有源源不断的爱的南昌大学,你们永远都是我美好的记忆。

WPS图片-修改尺寸.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