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我最喜欢的中国电影

发布时间:2017-03-20

    了解一个国家,语言是一座桥梁,音乐、文学、艺术、电影等则是很好的方式。我也不例外,学习汉语,我喜欢通过电影。中国的优秀电影非常多,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周杰伦导演的《不能说的秘密》。 这部电影描述了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 大家可能会问我为什么喜欢这部电影,我的回答是因为这个电影就像周杰伦的歌曲一样,天马行空,故事的内容不仅有意思而且不同寻常。

    电影开头讲了男主角——叶湘伦刚刚转到了新的学校的音乐学院,他和爸爸生活在一起,但是沟通很少,音乐是他的世界。有一天他来到学校准备拆除的钢琴房,参观时被一本就琴谱所吸引。当他弹奏这首钢琴曲时,他第一次遇到女主角——小雨。但是这次相遇来自两个不同的时空,这个音乐就是他们这之间不能说的秘密。因为,每当男主角弹奏这首钢琴曲的时候,两个时空才会连接。

   刚开始,我被这部电影唯美的爱情故事和无言的父子亲情所吸引、被电影里美丽的音乐深深打动,随后电影神秘紧张的情节让我心理打战,最终电影以一个不可思议的,跨越时空的结尾划上了句号。“不能说的秘密” 无疑是一部好的电影。

   这部电影让我真实的感觉到了人物深刻的情感,也让我对爱情有了一个更深的认识,它可以超越时空、超越地域、超越现实。虽然电影的故事情节可以虚构,但是它所传达的思想却能让我深思。

   是的,真实世界里已经发生的事情是没有办法去改变历史的,珍惜身边最美好的一切,包括爱情和亲情。

   如果因为我的演讲,您对这部电影也产生了兴趣,不防去看看!——不能说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