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第四届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印度籍胡迪作品荣获特色奖

发布时间:2020-12-30

留学在中国

怀着对中国的好奇和向往,我开启了中国留学之旅。光阴似箭,不知不觉中,我已经来华7年。这7年来,我哭过、笑过,我们沮丧过、奋发过、感慨过,甚至畏惧过退缩过,但是我从来没有真正放弃,我始终在向前,一直在成长。7年的留学经历,更坚定了我要留在中国的信念。中国是一个美好而令人心驰神往的国度。这里有热情善良的人们,有景色秀丽的旅游胜地,还有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我喜欢这个地方,我要更加努力的学习,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融入中国当地风俗习惯,为未来定居中国做好准备。

刚开始来中国的时候,由于中印两国之间的风俗习惯,饮食习惯以及地理环境存在差异,我感到特别的不适应。在日常交流方面,虽然,在来中国之前,我已经学习了汉语,但是,口语水平仍然较低,日常与人交流沟通方面还存在困难。在饮食文化方面,中国饮食文化和印度相差很大,刚开始吃不惯中国菜。在气候方面,我所在的城市与印度的气候也不一样。正是因为以上诸多不适应,使得我我在留学之初,身体消瘦了不少。

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慢慢地适应了中国,也学着渐渐融入中国的环境,在学习期间,我认真学习汉语,努力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现在,我可以和中国的朋友正常交流,可以正常去购物,汉语的进步增强了与中国朋友交流的信心,并逐渐融入了中国的留学生活。

在来中国之前,听朋友们说中国很多风景秀美的旅游胜地,自小便喜欢旅游的我,当然不会放弃这么好的旅行机会。在留学期间,利用或长或短的假期,我先后去过北京、武汉、香港、广州、上海、鹰潭等城市。这些地方各具特色。在北京,我欣喜地游览了故宫博物院,万里长城,切身领略了古代中国伟大建筑文明。在武汉,我游历了武汉大学,充分感受到这所著名大学浓厚的学习氛围;在香港,我四处购物,深刻体验到了“购物天堂”的名不虚传;在广州,我去拜访了与我一同来中国学习的胞友,朋友相聚,相谈甚欢;在上海,我参观了上海的标志性建筑——东方明珠,感受上海这个现代化大都市的气息;在鹰潭,我游览了中国道教名山——龙虎山。在旅游中,每到一个地方,我都遍尝当地美食,感受当地的饮食文化,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将来有机会,我想走遍中国,感受中国不同地域的文化和风情。

旅游让我爱上了中国美食,在美味的诱惑下,我开始学做中国菜。虽然在刚开始学的时候失败了很多次,掌握不好火候,搭配不好调料,但是,经过我一次又一次的尝试,现在我也能做出很多中国的家常小菜,比如素炒小白菜,辣椒炒肉,可乐鸡翅,开胃花甲,红烧鱼……学做中国菜,让我对中国的饮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认知。我还要学习更多的中国菜,为未来定居中国做好准备。

2019年底开始,中国暴发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疫情暴发之初,我家人非常担心我在中国会受到感染,并劝说我回国。然而,我最终选择留下来,因为我相信中国政府,相信我的学校可以保护好我们,守护我们的健康。在疫情期间,我也参与中国抗疫工作,协助学院老师处理一些事情。首先,每天协助老师,测量每位留学生的体温并上报老师。其次,每日上网收集疫情信息和防疫知识,并向同学宣传,努力消除学生们的焦虑。目前中国的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事实表明,中国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中国政府在抗疫中的卓越表现,彰显了大国责任,更加坚定了我留在中国的信念。

我学习的专业是医学,并立志做一名医生。希望将来,我能像那些治病救人,救死扶伤的医者们一样,敬畏自然,守护生命,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爱的奉献”,诠释着“大医精诚”。我喜欢中国,喜爱中国传统文化,我对在中国的生活有着自信和无限憧憬,我相信中国将会变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