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减法生活

发布时间:2018-03-19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有些人培养越简单越好的生活习惯,但有些人则没有这个生活习惯。
     减法生活到底重不重要呢?
     王晓宇在《广州日报》写了一篇关于减法生活的文章。文章里写了一个故事,说有一个人培养了减法生活的习惯,丢掉了生命可有可无的东西,不被欲望左右,让自己生活得更更真实,更自然,更宁静,生活变得不那么复杂。但与此同时,她的减法生活也让她也减掉了亲情、友情、爱情带给她的快乐。
     2014年10月16日《人民日报》的一篇文章《再次推荐极简主义生活方式!》进行了关于自身的再认识、对自由的再定义的讨论。如果我们要深入分析自己,首先要了解什么对自己最重要。然后用有限的时间和精力专注地追求对自己有用的事物,从而获得最大的幸福。

     在我看来,减法生活是很有必要的。放弃不能带来效益、效用的物品,控制会增加烦恼的精神活动,简单生活从而获得最大的精神自由是很不错的生活方式。但如果我们的减法生活常常给我们带来不愉快,那我们减法生活的方法可能出了问题,需要我们去反思问题出在哪里。减法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应该是:将家中很旧没有用的东西丢掉或者送人;只买必要的、质量好的物品,并充分使用它;了解自己的需求,把自己的精力全部用在满足自己的需求上。最重要的是我们一定要明白什么是真正的减法生活,不能让无谓的减法减掉我们的亲情、友情和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