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选派我校优秀学生2022年秋季赴日本武藏野大学交换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9


外国语学院:

      根据两校协议,拟选派我校日语专业优秀学生2022年秋季赴日本武藏野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或一学年的交换学习(具体派出时间根据疫情情况有可能进行调整)。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及名额

1. 日语专业在读本科二年级以上学生2名。

2. 日语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1名。

3. 品学兼优,具备顺利完成在日本学习生活的日语及其他能力。

4. 能严格遵守学校针对赴国(境)人员的各项防疫工作要求。

注:本科生在申请成功后须参加日方组织的日语水平测试,测试流程见附件1。

二、学习安排

拟派出时间为2022年9月(具体时间根据疫情情况进行调整),学习安排详见项目指南(附件2)。完成一学期或一年交换学习后,所修课程考试成绩合格,可以申请转换为我校课程学分。具体流程为:由学生本人填写《南昌大学学生课程认定及学分成绩转换申请表》(见附件3),经所在学院认定、跨境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核对后,交教务处审核。教务处将按照学校关于学分转换的相关规定(南大教函〔2020〕6号文件,见附件4)进行学分转换。

三、费用说明

1. 本科交换生在日本武藏野大学学习期间免缴该校学费,硕士研究生交换生免缴该校一半学费;

2. 学生本人须承担赴日本学习的其它费用,包括住宿费、保险费、生活费、病毒检测及隔离所产生的费用等;

3. 学生赴日本期间必须正常缴纳我校学费;

4. 由于国际疫情的不确定性,建议在购买机票、预订住宿时选择可更改或可取消的预订。

四、选拔程序

本次遴选工作实行差额推荐、择优选拔,请外国语学院于2022年5月18日前按照1:2的比例差额推荐4名本科生和2名研究生,待学校确定最终推荐人选后,被推荐的学生需于2022年5月21日前将以下所有材料纸质版交至跨境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312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idmo@ncu.edu.cn)。

1. 南昌大学在校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学院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见附件5)

2. 日本武藏野大学交换生项目申请表(见附件6)

3. 教务处盖章的英文或日文在读证明、成绩单

4. 自我介绍和学习计划书(英文或日文)

5. 推荐信(使用英文或日文撰写,需所在学院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出具)

6. 护照复印件

7. 3张白色背景免冠照片(3.5*4.5cm,脸部不要超过照片的50%,背面写拼音姓名)

(以上材料1-6均需扫描,按顺序归档成PDF文件,照片需按JPG格式发送)

五、咨询方式

联系人:郭老师

联系电话:0791-83968497

咨询QQ群:776934838

附件:

1. 日语水平测试流程

2. 日本武藏野大学交换生项目指南(本科生)

   日本武藏野大学交换生项目指南(研究生)

3. 南昌大学学生课程认定及学分成绩转换申请表

4. 南大教函〔2020〕6号--关于印发《南昌大学本科生学分认定与转换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5. 南昌大学在校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

6. 日本武藏野大学交换生申请表

跨境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处

2022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