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孔子学院外派汉语教师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3

各有关单位:

我校在海外合作建设了4所孔子学院和2所孔子课堂。为保证我校海外孔子学院(课堂)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根据实际工作需求,现面向全校教职工(含附属单位)选拔赴海外孔子学院汉语教师人选,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需求

孔院名称

所在国家

人员需求

预计派出时间

普瓦提埃大学

孔子学院

法国

汉语教师1名

2024年上半年

哈山努丁大学

孔子学院

印度尼西亚

汉语教师2名

2023年下半年

卡斯蒂利亚拉曼查

大学孔子学院

西班牙

汉语教师1名

2023年下半年

乌达雅纳大学

旅游孔子学院

印度尼西亚

汉语教师2名

2023年下半年

*岗位数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实际批复情况为准

二、报名事宜

1.有志于从事有志于从事国际中文教育和孔子学院事业,爱岗敬业,遵纪守法,乐于奉献,具有团队合作意识;

2.本科(含)以上学历,具有相应的专业背景;

3.派出时年龄一般在25-55周岁(含),俄、法、德、西、阿拉伯等语种教师年龄可适当放宽至58岁(含)以下;

4.具备长期在海外生活工作的身体条件、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

5.具备国际中文教育专业能力和中华文化素养;能够熟练运用孔子学院所在国语言或英语开展工作;具有良好的跨文化交流能力;能够运用网络、多媒体开展教学和管理工作;

7.其它教师岗位需具备的必要条件;

8.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持有《国际中文教师资格证书》者优先。

(三)报名方式

1.填写《南昌大学孔子学院外派汉语教师报名表》(见附件1),单位负责人签字,加盖单位公章,附单位党委出具的本人政审材料、学历学位证书、专业职称证书、普通话证书、外语水平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于2023年6月5日前交至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办公室(308室),同时将电子扫描件发至邮箱ict@ncu.edu.cn。

2.国际教育学院对申请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后,会同校内相关部门对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进行面试。学校将根据综合面试情况,确定推荐人选,经学校同意后报语合中心备案。推荐人选需参加由语合中心组织的考试及培训,成绩合格后方可派出。

三、相关待遇

派出人员在国外工作期间待遇按照学校孔子学院建设有关规定执行。

四、其他事项

1.学校将入选的储备人选进一步开展针对性培训。

2.储备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和调整,如有人员因故不能继续作为后备人员的,将按照程序退出储备人才库。

3.学校根据海外孔子学院工作情况,在储备人才库中择优推荐人选到我校海外孔子学院任职任教。

联系人:胡逸舟

电话:0791-83968332

附件:

1.《南昌大学孔子学院外派汉语教师报名表》

2.《外派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

南昌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2023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