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选派优秀本科生2023年秋季学期赴韩国江原大学交换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5

各学院:

根据两校协议,我校拟选派5名优秀本科生于2023年秋季赴韩国江原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换学习。现将项目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韩国江原大学创建于1947年,是韩国直属国立大学之一。经过70多年的发展,江原大学规模不断扩大,并因其高水准的学术成果享誉海内外。该校现有21个院系,10个大学院,在校学生近40000名,已逐渐发展成为韩国东部地区规模最大、实力最雄厚的国立综合性重点大学。

二、 报名条件

大二以上本科生,具有良好的韩语或英语水平。所申请专业必须在韩国江原大学开设专业之列(见附件1),韩国江原大学开设的课程请参考:https://wwwk.kangwon.ac.kr/english/selectBbsNttList.do?bbsNo=330&key=2116&,建议没有韩语基础的学生选择全英文授课课程。

注:江原大学供交换学生选修的主要有该校国语国文学系开设的韩语课程和英语授课的部分通识类课程。大部分专业课程为韩语授课,选修专业课程要求有相应韩语基础。

、学习安排

拟派出时间为2023年9月,派出前学生需向所在学院教务办报备。学生完成一学期的交换学习后,所修课程考试成绩合格,可以申请转换为我校课程学分。学分转换流程:由学生本人填写《南昌大学学生课程认定及学分成绩转换申请表》(见附件2),经所在学院教务办认定盖章、跨境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核对后,交教务处审核。教务处将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南大教函〔2020〕6号文件,见附件3)转换相应学分。

费用说明

1. 学生在韩国江原大学交换学习期间免缴该校学费;

2. 学生本人须承担赴韩学习的其它费用,含国际旅费、住宿费、生活费、保险费、病毒检测及隔离所产生的食宿费等;

3. 学生赴韩期间必须缴纳南昌大学的学费;

4. 建议在购买机票、预订住宿时选择可更改、可取消类选项。

、选派程序

有意向报名的学生,请于2022年4月18日前将以下所有材料纸质版交至国际教育学院312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idmo@ncu.edu.cn):

1.《南昌大学在校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学院教务办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见附件4)

2.教务处盖章的英文在读证明、英文成绩单

3.护照个人信息页复印件

4.韩语或英语的推荐信(所在学院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出具)

(以上所有材料均需扫描,按顺序归档成PDF文件)

联系人:郭老师

联系电话:0791-83968497

咨询QQ群:910321299


附件:

1. 2023年秋季学期韩国江原大学交换生申请指南

2. 南昌大学学生课程认定及学分成绩转换申请表

3. 南大教函〔2020〕6号--关于印发《南昌大学本科生学分认定与转换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4. 南昌大学在校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



南昌大学教务处、跨境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

2023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