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学生参加“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4


各学院: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举办,旨在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提升学生的国际竞争力和在国际组织、大型国企、跨国公司、涉外机构、大众传媒以及政府部门相关岗位的任职和工作能力。作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批准的项目第一批承办高校之一,我校拟选拔40名优秀学生参加“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一)项目模式

本项目采用“课程+实践”的培养模式,由包括当代中国、国际理解、跨文化沟通三大模块的9门理论课程(每个模块3门课程)、9场结合课程主题的系列讲座,以及与课程教学有机衔接的9项国内外实践活动构成(简称“999模式”)(培养模式详见附件1)。

(二)项目亮点

1.采用融合知识传授与能力提升的“999模式”;

2.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习实训活动;

3.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著名院校师资组成的优质师资团队(项目授课师资情况详见附件2);

4.由中外知名学者主讲的学科前沿讲座;

5.切实对标未来培养复合型国际化人才,面向世界提升职业胜任力。

(三)项目时间

项目分春季和秋季两个学期开课,学习时间为一学年,实践活动一般安排在暑假和寒假。2022年秋季课程时间为2022年10月10日至12月4日(课程安排详见附件3)。

(四)授课形式

线上直播,校内固定教室集中听课。

(五)课程收获

要求理论课程每模块至少选修1门课程,考勤合格且通过考核者可获得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颁发的中英文双语结业证书。获得证书的学生可申请将所获学分认定为我校相同或相近内容的通识类课程学分或创新创业学分。

二、项目申请

(一)申请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6月20日17:00。

(二)报名条件

1.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未来有志于在国际组织、大型国企、跨国公司、涉外机构、大众传媒以及政府部门任职;

2.本科生学分绩点3.0及以上,研究生成绩平均分75及以上;

3.英语水平须满足以下任一条件:雅思6.0/托福IBT90/四级540/六级500以上;外语语种为小语种的参照所学语种标准化考试成绩择优录取。

4.遵纪守法,在校表现良好,综合素质高,有社团组建、管理经验者优先(被录取学生须将参与基于本项目的校内社团“GCES(Global Competencies Elite Society)全球胜任力精英社”的创建工作)。

(三)选拔方式

本次遴选工作按照学院择优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的方式开展, 各学院可推荐2名学生(本科生或研究生)参加学校遴选。请将推荐人选汇总表(见附件4)、成绩单复印件、外语水平证书复印件及被推荐学生个人填写的《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申请表》纸质版(见附件5),签字盖章后,于2022年6月20日前交至跨境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312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idmo@ncu.edu.cn)。

三、费用及资助

1. 本项目费用为3750元/人。学校将为40名学生提供全额资助。(资助内容为项目理论课程与讲座,不涵盖国内外实践活动费用)。获得资助的学生必须按照项目要求全勤参加所选课程并拿到结业证书。

2. 除学校提供资助的40名学生外,若由学院对学生进行资助或学生自费报名的,请与跨境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项目拓展与管理办公室联系确认项目名额事宜。

四、咨询方式

联系人:郭老师

联系电话:0791-83968497

咨询QQ群:910321299

附件:

1.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培养方案

2.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师资情况

3.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课程表(2022年秋季)

4.《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推荐人选信息汇总表》(学院填写)

5.《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申请表》(被推荐人填写)

南昌大学跨境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处、研究生院

2022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