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学生参加2023年暑假国际胜任力培养实训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9

各学院:

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提升学生的国际竞争力,我校拟选派优秀学生参加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苏州大学及集思未来高等研究院协办的2023年暑期国际胜任力培养实训项目——“北京工作坊”和“苏州工作坊”,现将项目报名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2023年暑期国际胜任力培养实训项目——“北京工作坊”和“苏州工作坊”包含专题讲座、研究方法训练、国际胜任力及国际组织能力建设、实地参访、朋辈导师工作坊、成果展示等形式,学生可在小组化项目制学习中深入了解相关知识,掌握相关学术研究方法和写作技巧,增进对于全球治理及持续发展议题的认识。项目安排如下:

项目名称

项目时间/地点

项目主题

工作坊主题

项目收获

北京工作坊

2023年7月12日-20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会议中心

气候变化与健康全球治理特别工作坊

世界一流期刊案例分析研究

所有参与者可获得相应主题工作坊的颁发的参与证书,并申请认定为我校2个创新创业学分(学分转换仅针对本科生)。在工作坊系列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学生将有机会获评学生大使等荣誉称号,并有机会持续参与由协办、支持单位组织的后续相关学术活动。

模拟《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 28 次缔约方大会(COP28)会议提案

全球气候变化与健康数据库设计与搭建

文化传承、创新与国际交流研学工作坊

世界著名博物馆建设案例研究

世界文明文化交流案例研究

科技创新与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工作坊

世界知名互联网及人工智能公司案例研究

苏州工作坊

2023年8月中旬/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智汇港

世界一流工业园区建设

世界文化遗产继承与传统工艺创新

注:项目详情详见附件1和2。

二、报名条件

1. 南昌大学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2. 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良好的团队意识与协作能力;

3. 以3-4名学生小组为单位参加(不限制学生专业方向);

4. 对全球治理相关议题感兴趣,具备用英文撰写相关提案并进行展示的能力。

三、项目安排

阶段一:分组案例研究及报名提交

以学校为单位组团参加以上8项案例研究主题,可选择其中1至8个主题,每个主题项目组建3-4名学生小组(不限制学生专业方向),可安排指导教师,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相应主题案例。

阶段二:线下实训工作坊内容模块

线下实训工作坊将包括案例研究交流展示、专题讲座、研究方法工作坊、国际胜任力与国际组织能力建设、国际组织及机构、知名互联网企业参观访问、朋辈导师工作坊六个模块。

阶段三:项目结业汇报及成果形式

在工作坊实训期间,学员以小组为单位(指导教师可以参

加),完成选定主题案例研究的中、英文小组作业撰写/提案撰写/数据库搭建成果,并交流展示各小组成果。

四、报名程序

请有意向报名的同学于2023年5月20日前填写《国际胜任力培养实训项目申请表》(附件2),经所在学院教务办负责人及院领导签字并盖章(学院章)后以小组为单位交至跨境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312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yuke@ncu.edu.cn。各小组请于6月10日前提交案例研究初稿发送至yuke@ncu.edu.cn,组委会将对申报材料进行初步评估并反馈修改意见和建议,鼓励学生跨学院跨专业组队。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余老师

电话:0791-83968497

咨询QQ群:600855412

件:

1. 2023年暑期国际胜任力培养实训项目简章

2.国际胜任力培养实训项目申请表

南昌大学教务处、研究生院、跨境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

2023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