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海外学习» 交流故事 交流故事

法国普瓦提埃大学访学记一

发布时间:2020-07-14

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始建于1431年,是法国乃至欧洲最古老且最富盛名的大学之一。普瓦提埃大学在历史上的影响极为深远,居里夫人也曾就读于此。

去年九月,我收拾好行囊与同学一行七人前往法国普瓦提埃大学进行交流访学。负责接我们的老师将我们安排妥当后离开,我们在法国普瓦提埃大学交流访学的生活也正式开始。

8c204e7914a447cba91c1da2419afa65.png

生活篇

有一张法国的银行卡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接下来的很多地方,比如电话卡、房补都需要它。法国的学生宿舍并不是很充足,不少学生选择住在校外,因为是两校的合作交流项目,所以我们顺利住进了学校宿舍。

d6bb80fdbd4c464086b482e214382462.png

学习篇

语言班一个班大概10-15人,学生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带来了思想上的碰撞。这种碰撞开拓了我们的眼界,也使我学会用更包容、更开放的态度接受不同的事物与生活方式。普瓦提埃大学的老师很注重课堂的交流和沟通,所以在课上踊跃的发言很重要,即使说错也没关系,同学和老师都非常友好。

在课堂上老师经常会布置很多小组作业,需要几个同学共同完成老师给的课题和任务。虽然在小组作业中会有争执,但也让我增强了团队合作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更有助于学习的进步。

78b7800572644d52b7b282892dfc6c4e.png

文化篇

法国政府对文化传播的重视程度很高,非常欢迎世界各国的留学生来法国学习。刚到法国的时候,政府邀请所有留学生去市政厅免费参加欢迎派对,品尝法国甜点。

法国的文化生活非常丰富,老师也经常鼓励我们去参加文化活动,以便更好地理解中法文化的差异。法国人优雅而有礼貌。生活中处处可以听到“谢谢”、“抱歉”、“不好意思”、“打扰了”,也可以看到法国家长在排队时教育小孩要学会等待、要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