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海外学习» 交流故事 交流故事

俄罗斯国立普希金俄语学院留学故事

发布时间:2022-02-22


【2021年9月吕梦鑫(2020级俄语专业本科生)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中俄政府奖学金项目在俄罗斯国立普希金俄语学院通过线上线下联合授课的方式学习。】

今年我申报了中俄政府奖学金项目并被俄罗斯国立普希金俄语学院录取。作为俄语教学与科研中心,普希金俄语学院一直是我心之向往的院校,所以我非常珍惜这次宝贵的交流机会。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学院安排了线上课程,虽然没能亲眼一睹异国风采有些许遗憾,但是学院课程安排十分合理且内容有趣且充实,也使我受益颇丰。

全俄语的语言环境和个性化的教学模式让我的俄语学习更有挑战性,幽默亲切的老师们又增添了学习生活的趣味性,在课堂上老师们对我们更多的是鼓励和包容,我便更勇敢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更认真地完成各项任务,同时也更深入地了解俄罗斯文学和国情文化。

短短几个月,我的俄语听力水平和口语水平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在日后的学习中,我会继续脚踏实地,严谨细致,心怀感恩和热情,不断充实提高自己,不负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