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海外学习» 交流故事 交流故事

暑期联合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留学故事(二)

发布时间:2022-02-22


林信洋(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2018级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于2021年8月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暑期联合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

在大学里,我本是学习环境工程的工科生,初来乍到确实有些不适应,因为大部分参与者都是学习语言类及人文社科类的同学,知识储备上我确实有很大欠缺,听着大家流利的口语,以及活跃的课堂表现,最初我很焦虑,所以顺利完成项目的学习对我来说的确是一次挑战,即便如此,我依旧每天认真参与课程,积极进行线上学习,达到项目结业标准。

项目还给我们渗透了许多国际上比较关注的热点问题,比如可持续发展,温室效应等,通过课程讲述以及模拟联合国的形式体现出来,我自己对于环境问题也是比较感兴趣的,因此时刻关注国际形势以及国际上的解决方案,通过讲师们的讲解回答,也是从一个相对官方的角度了解其中,开阔视野的同时也有了新的认知。在此之外,项目还教给我们许多求职面试技巧,包括简历格式模板、面试技巧等等,对于未来工作十分受益。

尽管项目学习过程艰辛,但到最后结业证书颁发的一刻,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此外我还收到了官方推荐信,是对我努力的肯定,也是意料之外的小惊喜。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项目的学习,但我相信这不会是最后一次,通过此次经历,我也认识了更多新朋友,希望以后能与他们一起学习外语,探讨问题。最后,感谢所有参与此项目的老师、同学,能有如此收获,离不开大家的付出,更要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这次机会,大力支持我们参与其中,多元化的培养方式一定会造就更高水平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