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海外学习» 交流故事 交流故事

韩国启明大学留学故事

发布时间:2022-02-22


  【外国语学院2019级翻译专业本科生许汇研,2021年2月-2021年6月通过我校与韩国启明大学开展的交换生项目赴该校进行为期一学期的学习交流。】

2021年的春节,我踏上了去韩国的旅程。这是我第一次踏出国门,于疫情期间在异国他乡生活,不过学校以及周围人给予我的友好帮助,让我的游学生活平添几分色彩。到现在,我也仍怀念这个灿烂精彩的春天。

由于疫情,韩国启明大学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授课。线下授课时,我们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却也能体会到实体课堂的乐趣,在短短几月中,我们融入了不同国家的学生中。在与她们交谈时,还惊喜感受到了不同国家的人对中华文化的喜爱与好奇。我也曾有幸有机会,在课堂中宣传中华文化,做了一次文化的传播者。线上课堂也没有阻挡我们求学的脚步,那时我就曾在朋友圈记录,很喜欢线上的文学讨论课。

很幸运,遇到了来自世界各国的朋友,感受到了韩国社会中的和睦友善、礼貌文明。见到了夜晚的樱花雨,也见到了釜山岸边色彩斑斓的民居。这些,都在我有限的大学生活里留下了无限的回忆。感谢学校给我这次交换学习的机会,让我能收获如此宝贵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