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海外学习» 交流故事 交流故事

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留学故事

发布时间:2022-02-22


【2021年9月任琳娜(2019级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专业研究生通过欧盟伊拉斯谟奖学金项目赴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进行一学期的交流学习。


2021年9月,我通过学校开展的欧盟伊拉斯谟奖学金项目来到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交流学习一个学期。时间已经过半,我和同伴已经适应了疫情下在西班牙的生活和学习。在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负责接待我们和帮助我们选课的老师都非常有耐心。办理入学过程中我们遇到很多问题,老师总能及时帮我们解决。正式上课后不久,学校组织了一场国际生的早餐会,在早餐会上我们通过视频了解了我们所在的城市托雷多,品尝了西班牙特色早餐油条蘸巧克力酱,每人领取了一件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的文化衫。

学习上,每门课程的第一节课老师先会介绍本学期的课程考试安排以及参考书目。学生往往需要自己去找途径获得纸质或者电子版的教学材料。讲课时,老师往往会以小见大,在一个很小的内容上拓展出很多相关内容,以求学生完全掌握这一个知识点。所有的老师都极其注重课堂互动,方便实时把握学生的学习情况。我们也遇到了一个对中国道教文化很感兴趣的老师,想让我们为她提供一些相关的材料。我们竭尽所能提供了她需要的信息,也为能在国外传播中国文化感到自豪。

因为疫情原因,我们一般非必要不出门,这使我们少了很多体验当地风土人情的机会。但是,耐心的老师,热情的同学,友善的朋友依旧让我觉得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