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印尼哈山努丁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第二次HSK居家网络考试

发布时间:2020-11-03

10月31日,哈山努丁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2020年第二次HSK居家网络考试。此次居家网络考试涵盖了HSK三级、四级、五级考试。

199c2b0cb1ea44f3a9f8fa75ef3f25ac.jpg

此次备考过程中,哈大孔院考务老师认真学习了最新的《汉语水平考试(HSK、HSKK)居家网络考试监考管理手册》等相关文件,指导考生下载客户端、检测电脑配置及网速,在参加汉考国际的监考视频培训后,又结合上次考试经验及最新信息梳理了英文版的考生须知,在考前一周与考生进行了视频会议,指导考试环境的安排及手机会议软件摄像的布置,并进行了居家考试纪律的详细说明。

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此次考试要求考生提前1小时进入视频会议,查验考生环境及证件,尽早登录考试系统进行人脸识别、检测听力、网速等各项功能,下载试卷,等待开考。

此次监考工作严格遵循汉考国际的要求,为保证考试的公平性和有效性,采用考点监考系统抓拍及钉钉软件视频会议结合的方式,对考生考试过程进行全面监控,并在此过程中接受了汉考国际考务组的巡考检查。

644275c351254af8a3f785a51cf73ca3.jpg

钉钉软件视频监考(HSK四级考场)

2b80127715714a98971f319eae938aff.jpg

钉钉软件视频监考(HSK四级考场)

a867b3c2089e41b7b6d29fb1b4471628.jpg

HSK四级考试系统抓拍

02fae7f4c3bd479c82312626543d8e9a.jpg

汉考国际老师在HSK五级考场巡考

在此次考试中,出现了常见的考生客户端登录问题及网络掉线问题,监考老师及时联系汉考国际技术老师解决相关问题,并对考生因出现故障耽误的考试题目进行了补时考试,保证所有考生顺利完成了考试。

180258b57ff04388afe10ac2229c6528.jpg

对两名HSK四级考生进行补时考试

汉语水平居家网络考试是在疫情中由汉考国际研发的新考试系统,网考涉及较为复杂的网络问题、客户端问题、监考系统操作问题等,相关信息也处于实时更新状态,需要考点监考老师保持高度敏感和迅速反应,保证及时传达给考生准确的最新信息,做好考点服务工作,确保考生顺利完成考试。

(来源:印尼哈大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