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感知文化,快乐折纸——南昌大学留学生汉语协会线上折纸艺术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为丰富我校留学生的课余生活,6月17日晚,南昌大学留学生汉语协会举办了一场线上折纸艺术体验活动,这也是本学期留学生汉语协会的最后一次活动。来自巴基斯坦、摩洛哥、马达加斯加、几内亚等国家的近40名留学生以及来自南昌大学中外交流协会的中国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线上体验活动。

留学生汉语协会教师王若婷和刘蔚然向同学们介绍了折纸的起源发展、造型特征、艺术手法,并演示了常见的折纸步骤和手法。

跟随老师的讲解,留学生们开始沉浸式折纸体验。从简单的天鹅、树叶到复杂的戒指、玉兔,每一个作品都栩栩如生,可爱灵动。两个小时的活动时间,转瞬即逝,中外学生分享着彼此的折纸作品,纷纷表示意犹未尽。

巴基斯坦籍医学预科生思思表示:“在结束期末考试的这个晚上,我有幸参加了这次有趣的折纸活动,为我本学期的学习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期待下个学期能继续参加南昌大学留学生汉语协会的更多活动!”

摩洛哥籍语言进修生亚森说:“感谢这次活动,让我们这些不在中国的同学也能和老师一起,隔着电脑屏幕折出可爱的作品。希望不久能回到中国,回到南昌大学继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