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一国一校之俄罗斯巴什基尔国立大学

发布时间:2020-07-14

俄罗斯巴什基尔国立大学前身是1905年成立的乌法师范大学,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学校在成立以后几经易名,1957年改为巴什基尔国立大学,开始进入学校发展的新阶段。

3492066b8d544c27b53351c0ad56a008.png

2019年,我们踏上了前往俄罗斯巴什基尔国立大学的访学之路。经历了在乌法四个月的生活后,大家增长了知识、提升了专业、收获了感动、新添了技能,下面一同来感受下这些美好的回忆和真诚的感悟吧。

aad9e68c3af14caeaaba144eaa2c7b29.png

一晃四个月过去,回忆起乌法生活的种种,仿佛一场美梦,犹在昨日。全新的教学模式让我意识到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平时的课业不算繁重,宿舍楼里也设有自习室,平时我们能在宿舍楼的自习室学习。宿舍四人相互监督,共同探讨每天的学习内容,合作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大家共同学习,一起进步,这样的感觉是很美好的。我们会为了一个画得好看的实验图开心,会为了得到高分而不懈努力。认真的我们单纯又可爱。

——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7级生物科学专业

周瑞雪

e1eda0e51bbb429da74d90d464189760.jpg

在学校,老师带我们参观了校史室、校博物馆,还参加了宏大的开学仪式暨俄罗斯巴什基尔国立大学110周年校庆,能歌善舞的俄罗斯人带来精彩纷呈的表演。上课时语言是我们的一大难关,老师会结合图片为我们授课,还会给我们提供相关知识讲解的小视频,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知识。乌法这座美丽的城市,我想对你说,慢热的我渐渐爱上你了。

——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7级生物科学专业

张紫依

cfa6b9f530e84f2f99791a9f30f6a423.png

老师们的教学方式各有其特点,有的老师是放养式教学,会在课前给我们发放课程所需资料,让我们自主学习,为我们答疑解惑。有的老师是“翻转课堂式”教学,会课前抛出一个课题,让我们课下准备好,课上由我们学生来进行讲解。个人而言,我很喜欢翻转课堂,虽然查阅资料研究课题的过程漫长而繁杂,但收获却是非常大的,对知识点的记忆也是最牢固的。学校里的老师对学生都非常关心,很照顾我们的学习和生活。

——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7级生物科学专业

王歆怡

0aa396a07781463fab86ea570e62815e.png

我们在乌法的课程不算特别紧凑,有较多的个人时间可以自由安排,需要我们认真做好自己的学习计划。俄罗斯的文化氛围很好,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诗人和文学家们的纪念碑,多数道路公园都是以文化名人或是英雄伟人之名命名的。老师们经常鼓励我们多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学校既看重学生的学习,也很关注我们的日常生活。很感激能有这样美好的访学经历。

——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7级生物科学专业

杨同德

b26152ee93b441098fa059c8eae48e2e.png

在乌法交流学习的四个月,从初到乌法对天气和语言有些不适应到生活学习一切逐渐走上正轨,我的学习、生活和心态都随时间推移发生了改变。随着课业任务的逐渐增加,适应新生活后的我们也很快找到了学习的方式。在这里,学生要有独立思考和自主学习的能力,我们的学习积极性也被极大的调动起来。此次俄罗斯的交流学习,更让我深刻体会到了祖国的强大,正是有此强大的后盾,所以我们可以在外安心求学。

——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7级生物技术专业

田思齐

8d8ca0a8c3a648a8884a0912f859862a.png

我很享受在课后和同学们一起讨论问题、共同合作翻译PPT、分享搜集资料的学习过程,还有和同学们一同在自习室复习、为考试奋斗的经历,学习过程虽不轻松,但我们在彼此的关心和帮助中一起并肩前行,迎接挑战。刚到乌法时激动不已,现在带着满满的收获与回忆离开乌发更是满心不舍,我将朋友老师的热情友善连同这份美好的回忆一并带回了家。再见了乌法,后会有期!

——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7级生物技术专业

陈鹏璐

42207f4645764d0782e565007d873071.png

时光如梭,转眼间为期半年的俄罗斯交流学习结束了。通过这次交流学习,我既获得了生物方面的专业知识,也体会到了俄罗斯的风土人情。

——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7级生物科学专业

赵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