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建设国际中文教育特色品牌——我校印尼乌达雅纳大学旅游孔院举办巴厘岛本土导游中文专项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28

当地时间4月26日,在印尼乌达雅纳大学旅游学院的支持下,我校印尼乌达雅纳大学旅游学院孔子学院与巴厘岛导游协会联袂举办的巴厘岛本土导游中文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巴厘岛导游协会会长及秘书长、乌达雅纳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旅游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及全体孔院教师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专题培训班是疫情后旅游孔子学院举办的首个线下中文导游培训班,共有使用8个语种的86位巴厘岛本土外语导游将参加此次培训。随着我国出入境政策的变化,作为中国游客境外游热门目的地之一的巴厘岛,正在积极为迎接中国游客做好准备。旅游孔子学院利用中文教学平台优势,开展“中文+旅游”专题培训班,为巴厘岛培养急需的中文导游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开班仪式的致辞中,乌达雅纳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Yayu Indrawati女士介绍道,目前中国已有多个省份重开了直飞巴厘岛的航班和包机,中国游客将会如期而至,很快会大批来到巴厘岛,只有学好中文,才能让更多的中国游客在大家的热情接待中感受巴厘岛无穷的魅力。巴厘岛导游协会会长鼓励学员学好中文,为中国游客提供优质服务。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森德拉博士肯定了中国游客对巴厘岛旅游行业的重要性,强调培养中文导游是提高巴厘岛旅游服务的一项重要的举措。中方院长陶暹光教授表示,培养懂中文的导游,可以提高接待中国游客的服务质量,保持巴厘岛中国旅游市场的的良性循环,助推巴厘岛旅游经济的提升和发展,全面激活巴厘岛中国游客市场的活力。

开班仪式后,我校派往旅游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现场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汉语课,介绍了汉语的基本知识并且为大家介绍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句中国传统俗语,极大地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培训班开班之前,旅游孔子学院根据学员背景及学习需求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课程设计和安排,制定了详尽的培训计划。未来的三个月内,培训课程将根据学员的工作性质、常用的工作场景开展有针对性的教学,尽可能做到易学、易懂,实用性强、学以致用。

自成立以来,我校乌达雅纳大学旅游孔子学院致力于国际中文教育特色品牌建设,已建成一个区位优势突出、旅游特色鲜明、办学成效良好的旅游汉语人才培训基地。南昌大学始终坚持孔子学院内涵建设,提升汉语教学质量,举办高水平语言文化交流活动,持续为中外教育文化交流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