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珺玉竹韵,立志当好中印尼文化交流的青年使者——我校孔子学院学员联合国中文日获奖新闻引发印尼广泛关注

发布时间:2022-04-30


2022年4月2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等单位联合主办的联合国中文日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第二届海外影像节公布获奖作品名单。经海内外专家评审,我校印尼籍孔子学院学员张珺竹(Tuti Wulandari Bin Ahmad)凭借其作品《中印尼文化交流的使者——郑和》,从来自五大洲45个国家近950个作品的创作者中脱颖而出,被评选为全球六位“总台联合国中文日青年文化使者”之一。张珺竹的获奖新闻在印尼引发广泛关注,得到了印尼国家新闻办公室及多家媒体的报道,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第二届国际中文日镜像节官方海报

张珺竹获奖证书

张珺竹就读于我校与哈山努丁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她获奖的新闻在哈山努丁大学师生中引起极大的反响,哈山努丁大学、哈山努丁大学文学院第一时间在官方网站进行了专题报道。

哈山努丁大学官网报道截图

Fajar传媒集团、Sidrap等在印尼有着广泛影响力的媒体也相继对张珺竹进行了报道和专访。苏拉威西省大学生组织也在Instagram等自媒体平台对张珺竹的获奖表示祝贺,并对中文日活动进行了介绍,获得了印尼大学生的广泛关注和点赞。

印尼著名媒体Fajar对张珺竹的报道截图

自媒体平台截图

4月28日,印尼国家新闻办公室在其官方网站推送了张珺竹获奖新闻,高度肯定了哈山努丁大学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也全面介绍了国际中文日有关活动。

印尼国家新闻办公室官网报道截图

此次联合国中文日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第二届海外影像节活动覆盖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内外受众达1亿多人次,影响巨大。张珺竹获奖引发的后续广泛关注,也是活动在海外广受重视的一个缩影。系列报道让更多的印尼人民特别是青年学生对国际中文日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激发了他们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文化的兴趣,起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国际中文日镜像节活动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