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云赏千年洪城——汉语桥“赣鄱文化之旅”项目文化课程纪实(一)

发布时间:2021-07-09

应“赣鄱文化之旅 中印尼青年线上文化交流团组”项目之需,7月8日我校国际交流学院6名留学生来到滕王阁和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参观游览,为线上的同学展示了生动立体的滕王阁和万寿宫,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文化课。

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留学生们为线上的同学们提供了一站式的体验,从买票、验票、进入景区到参观游览。6名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都是第一次参观滕王阁,来自摩洛哥的米达同学说:“以前我只听说过滕王阁,但是不知道她的历史,也不知道她这么漂亮,我今天真的太高兴了。”通过老师的耐心讲解,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滕王阁的历史,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江西的历史文化。

在参观完滕王阁之后,同学们来到了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在这个历史与现代相融合的街区,同学们知道了万寿宫的来历,了解了“福主”许真君的故事,游览了万寿宫戏台,品尝了街边小吃,还跟当地人学说南昌话。

相信通过此次实地参观,线上文化交流团组的同学对滕王阁和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会有全面立体的了解,同时对赣鄱文化也有一定的认识。

参观滕王阁


参观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