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南昌大学中文国际教育沙龙(第一期)云端开讲

发布时间:2022-04-25

2022年4月22日,由我院举办的南昌大学国际中文教学教育沙龙(第一期)云端如约而至。此次沙龙主题为“我的国际中文教学之路”,学院5名有丰富国际中文教学经验并曾在海外孔子学院任教的汉语教师分享了她们与国际中文教育结缘的历程和感悟。我院全体汉语老师、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部分学生以及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部分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沙龙。沙龙由我院汉语教师雷曦主持。

王珀珺老师重点介绍了自己在我校印尼哈山努丁大学孔子学院的任教经历,指出中文教学要根据教学对象的国别、文化背景等特点进行针对性设计。

王峥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她在韩国的中文教学经历,鼓励未来将要从事中文国际教育的同学们,在国外从事中文教学工作时,遇到困难要沉着应对,以积极的心态应对外界环境。

李红老师分享了她在马达加斯加塔那那利佛孔子学院任教的经历,并表示,汉语学习让很多外国学生受益终身,这是作为一名汉语老师最大的成就。

杨蕴仪老师分享了她在我校印尼哈山努丁大学孔子学院的任教经历。在印尼期间,除了做好教学工作,空余时间她还参与当地的社会服务项目。杨老师说:“语言和文化是不同文明交融互鉴的桥梁,是各国人民情感连接的纽带,而国际中文教师在其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刘蕊老师鼓励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外国学生的来华夏令营、冬令营等活动,通过参加短期活动积累教学经验和跨文化交际经验。

王若婷老师和刘蔚然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授课经验以及教学过程中发生的一些趣事,并简单介绍了在语言教学中融入文化教学,使课堂更加生动有趣的好方法。

本次沙龙活动进一步增进了我院汉语教师之间的了解,加深了参加活动的中外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对专业的认识,增强了他们从事国际中文教育工作的坚定信念。未来,我院将定期举办南昌大学国际中文教育沙龙活动,为我校从事国际中文教育工作的师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