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哈山努丁大学孔子学院下设阿迪拉伊斯兰孔子课堂 举办刻纸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2

10月1日、4日,印度尼西亚哈山努丁大学孔子学院下设阿迪拉伊斯兰学校孔子课堂先后举办两场中国刻纸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了26名锡江州立大学中文专业学生参加。

志愿者教师首先介绍了中国传统民间艺术剪纸与刻纸的异同,并通过视频帮助学生了解刻纸的种类及用途。随后,志愿者教师讲解了刻纸的技巧,进行了现场示范。

在体验环节,学生们从较为简单的卡通人物——美猴王开始学习。经过反复练习,他们从把握刻刀的姿势,到对力度的掌握都有了明显的进步。部分学生刻出的作品线条十分流畅,几乎无棱角。


体验刻纸

在掌握基本刻纸技巧后,志愿者教师为学生们提供了十余种难易不同的脸谱图案。学生们纷纷挑战线条较细、难度系数大的图案。最后,学生们完成了美猴王、荷花、福娃及脸谱等多个作品。


脸谱作品展示

作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一,刻纸深受学生的喜欢,他们表示,希望有机会体验更多的中国文化。

供稿、供图:陈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