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印度尼西亚乌达雅纳大学旅游孔子学院受邀参与G20峰会接待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美丽的梭罗河,我为你歌唱……”当地时间11月16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与印尼总统夫人伊莉亚娜的会面上,12名来自我校巴厘岛乌达雅纳大学旅游孔子学院的学生用中文演唱了印尼歌曲《美丽的梭罗河》。

彭丽媛、伊利亚娜与我校乌达雅纳大学旅游孔子学院参与演出的学生合影

会见期间,彭丽媛与伊莉亚娜一起品香茗、聊家常、赏音乐、话公益。来自我校乌达雅纳大学旅游孔子学院的学生身着巴厘岛民族的盛装,用标准的中文深情演唱了印尼著名歌曲《美丽的梭罗河》。彭丽媛称赞学生们歌声动听优美,并感谢乐师的精彩伴奏。演出结束后,彭丽媛高兴地走近学生,与学生们亲切交谈,询问学生在孔子学院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她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学好汉语,欢迎印尼更多年轻人访问中国,了解中国文化,成为中印尼合作的使者。活动结束后,彭丽媛以个人名义向孔子学院赠送了一批中文书籍。

乌达雅纳大学旅游孔子学院是我校在海外建设的第四所孔子学院,也是我校在海外中文教育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基地。自2020年建院以来,孔子学院发展迅速、硕果累累,已经逐步成长为巴厘岛中文教育的重要基地。此次G20峰会期间,孔子学院参与了多场重要活动,充分体现了印尼各界对孔子学院办学质量和平台作用的高度肯定。旅游孔子学院将继续践行特色发展道路,不断为深化中印尼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