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人文学院徐采霞教授获“孔子学院优秀中方院长”荣誉证书

发布时间:2020-01-08

她是孔子学院总部外派汉语教师及汉语教师志愿者面试考官、孔子学院总部专家库专家。她会说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语,却将把汉语传遍世界的每个角落作为毕生所求。她对汉语国际推广事业无比热爱,且将这种热爱毫无保留地传递给她的学生们。她用自己的身体力行诠释了加上努力就一定能够有收获,她就是我校承办的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首任中方院长、我校人文学院徐采霞教授。

2017年4月至2019年9月,徐采霞教授担任我校承办的西班牙卡斯大学孔院中方院长。在任两年多的时间,卡斯大学孔院从托莱多主校区一个校区发展到该校的四个校区以及当地的中小学校,学员人数从一开始的几十人扩大到如今的近300人,孔院中方教师一人发展到如今的近十人。每年组织形式丰富多样的中国文化活动30余场次,参与和影响的受众人群近3000人次。这些数字的变化凝聚了徐老师的努力和汗水,因在任期间表现优异、成绩突出,我校人文学院徐采霞教授荣获孔子学院优秀中方院长荣誉证书。

我校目前在法国、印尼和西班牙设有4所孔子学院和2所孔子课堂。根据海外孔院岗位需求,我校定期向海外孔院派出教职工和学生担任中方院长、公派教师和汉语教师志愿者。他们在当地开展汉语教学和文化教育交流工作,他们是学校在孔院驻在国的“使者”,他们是学校的一张张鲜活的“名片”,在为学校提升国际影响力和推动学校国际化进程默默助力。南大汉推人,为你们点赞!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