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协办“同心创未来、共圆中国梦”赣台两地青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4

7月8日至11日,由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南昌大学协办的“同心创未来、共圆中国梦”暑期实践活动在南昌和景德镇两地举办,我校15名师生受邀参加活动。

7月8日下午,实践队来到南昌高新区,参观了台资企业英华达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统一集团,了解台资企业在赣创新创业情况。7月9日和10日,实践队在景德镇市停留两天,期间参访了当地著名的陶瓷制造企业、陶溪川文创街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古窑陶瓷博览区”、三宝国际陶艺村及在景德镇的优秀台湾青年工作室,近距离感受景德镇璀璨的陶瓷艺术和悠久的陶瓷历史文化。在最后的结营活动中,赣台青年学子齐声共唱《我的中国心》,共同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我校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台湾籍学生谢泽南表示:“能来景德镇参观学习我感到十分荣幸,这是一次很宝贵的经验,也表现出了国家对在大陆的台籍青年的关心关爱,在这里不仅了解了陶瓷文化,也跟大陆的同学有了很多交流,希望有机会可以参加更多的两岸青年交流活动,也希望两岸青年的友谊更加深厚。”

本次活动加深了台湾青年学生对江西的了解和认识,增进了在陆台湾青年学生的、民族认同感、文化认同感,进一步推动了赣台两地青年的交流。

0c57c3ded01c45ee82f5b09ed381b183.jpg

5f447fe537c243aa8295011c1f028ced.jpg

021a33958a804f6d9294757c633ed347.jpg

84e27cf0f1ee47bc95fec6d9e45997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