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成为中文联盟会员单位

发布时间:2020-06-29

近日,中文联盟批复了我院入会申请,正式同意我院加入该联盟。

“中文联盟”是由五洲汉风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汉考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钉钉、日本青少年育成协会、英国汉语教师协会、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等20多家单位于2020年3月26日联合发起的非营利性机构间合作组织,旨在聚集全球渠道、课程、技术、产品、服务等资源,为从事国际中文教育的学校、机构、教师和学生提供线上教学及辅助服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联盟利用互联网技术,提供了大量优质的在线汉语教学资源和在线汉语水平考试,确保国际中文教育“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不停考”。

自2005年以来,我院负责了学校在法国、西班牙和印尼承办的四所孔子学院的日常管理、师资选派等工作,致力于推动学校国际中文教育事业长足发展,并在孔子学院建设过程中注重与校内有关单位的合作,助力汉语国际教育、小语种等专业的发展及有关专业学生的培养。此次加入中文联盟,将成为学院与联盟及联盟内其他成员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一个机遇,进一步助推学校国际中文教育工作稳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