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战疫情】“临时超市”为学子解忧

发布时间:2020-02-15

“老师,今天有洋葱和鸡蛋吗?”

“有的,还按照同学们的提议采购了一些新鲜的水果和一些日用品。”

“太好了!谢谢老师!你们辛苦了!”

若在平时,这样的对话多少会显得有些奇怪。但在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情况下,这样的对话让我们感到暖心、放心。

02bcf67b14b5449b9a4293816568a573.jpg

此次疫情发生时正值寒假期间,对于外国留学生而言,时间较短,回国路途较远,所以他们一般都选择留在学校。疫情发生初期,共有500多名外国留学生留校。

防控期间,既要让留校的外国留学生们严格遵守门禁制度、减少或尽量不外出,又要想办法保障他们的日常生活需求,购买到必需的食物和日用品,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e83ce9e29c8e4fadb04b94a08f859174.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把防疫工作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国际交流学院立即决定在留学生公寓一楼原“留学生之家”自习活动室建立“临时超市”,每日安排专人根据学生需求统一外出采购日常生活用品,蔬菜、鸡蛋、水果等生鲜食品以及其他特殊物品,确保学生在不出校门前提下能够维持正常生活供给。

c36af81abf854810a72fe0c4268b3355.jpg
f6e3db00d72a4b8188c205638a5436a2.jpg

为防止学生聚集,该“临时超市”还实行排队制,每次购买只允许三人进入,等候排队时需有一定间隔,购物时需佩戴好口罩。

抗击疫情,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努力!面对疫情,我们虽无法像医护人员一样奋战在一线,但站好自己的岗、担起自己的责,踏踏实实守好自己负责的那一道防线,解决防疫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就是对这场战“疫”最大的贡献。

(来源:南昌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