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要留在中国,共待春暖花开 ——一个埃及小伙儿的心声

发布时间:2020-02-19

埃及小伙儿ABDELFATTAH MAHMOUD MOHAMED SALAMA ELGHAFARY MOUSTAFA(中文名:金志远)是南昌大学的一名外国留学生。他本科在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中文系学习,2019年9月,来到我校进修汉语,为实现自己做一名优秀的中文导游的梦想继续积蓄能量。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金志远的家人和朋友都很担心他,多次劝他回国。金志远告诉他们:“我在这里很安全,我不要回去,我选择跟中国人站在一起!我要留下来继续学习中文,完成我的梦想。”让我们一起聆听这个埃及小伙儿的心声......

121d7e8c3698401eaa8f2af90faba39e.jpg

做一名优秀的中文导游一直是金志远一直以来的梦想。

大家好,我叫金志远,我是埃及人。从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中文系毕业后,我觉得我的汉语水平还不够好,所以决定来中国学习汉语。2019年9月,我终于来到了中国这片土地,来到南昌大学继续进修汉语。中国和我在书上看到的一样干净、美丽,我在这边认识了特别多中国朋友。刚来南昌的时候,我很想家,对这边的气候特别是冬天不太习惯,所以我常常生病。我的老师和朋友们一直关心我、照顾我,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也让我更加下定决心要学好中文。

寒假的时候,我本来想亲眼看一看、亲身体验一下中国的春节。但是这个时候,中国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随着生病人数的增加,很多外国朋友回国了,我的家人也非常担心我。最开始的时候,他们几乎每个小时打电话给我叫我回去,我的妹妹甚至在电话里哭了。他们每天给我发很多网上的消息,看到这些消息我也很害怕,所以我去问我的汉语老师。我的老师告诉我不要太紧张,注意防护,尽量少出门。后来,我发现网上有很多假的消息,我也慢慢地可以自己分辨哪些消息是真的,哪些消息是假的。如果我的家人因为网上的假消息感到害怕,我就安慰他们,告诉他们中国的真实情况。慢慢地,他们也没有以前那么担心了。最后一次,我的同胞告诉我,埃及政府会派飞机来中国接埃及人回国,我的哥哥也打电话给埃及大使馆确认我可以一起回国。但是我想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留在中国。邪恶的疾病已经爆发了,我不可能在这个时候离开中国,我选择和中国人站在一起。而且我的梦想是学好中文,回国以后当一名好的中文导游,现在我的中文水平还不够好,所以我不能回去,我要留下来继续完成我的梦想。

我来中国已经半年多了,我见过南昌的夏天、秋天和冬天,但是我还没见到春天。我的汉语老师告诉我们,春天已经来了,南昌大学的春天很美,有很多花。我特别希望春天的时候可以不戴口罩在校园里自由地奔跑,希望春天到来的时候,我可以回到教室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学习汉语。加油中国!我相信你!

c915d84743b64e9cb11b6cde5a172ef9.jpg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一起,共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