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承办的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发展中国家汉语文化研修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15

5月15日,我校受国家商务部委托承办的2023年援外培训项目“发展中国家汉语文化研修班”在南昌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正式开班。

江西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南昌大学副校长邓晓华出席开班仪式并分别致辞,土耳其中国友好协会秘书长UŞŞAKLI EKiN(乌萨卡莉·伊金)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南昌大学国际事务部党总支书记鲁克敏、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宋文杰,以及来自土耳其、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巴哈马、委内瑞拉、牙买加、乌兹别克斯坦、乌干达等4大洲9个国家的19位政府官员及其所在国教育机构的管理人员和语言教师一同出席。开班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俊主持。

本次研修班以“汉语文化研修”为主题,将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中国语言文化课程讲座、文化体验、实地考察等研修活动,与各国学员分享中国语言和文化的魅力,增进中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之间的相互了解,密切我国与各发展中国家在文化领域的沟通、联系及合作,加深彼此友谊,助力各国在经济、社会和文化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发展中国家经贸合作,共同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

2005年以来,在商务部、江西省省委省政府、省商务厅、省教育厅及省外办等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我校积极贯彻执行国家的援外方针,先后成功承办了20期援外培训项目,培训了学员540余名,增进了与受援国的双向交流,有效拓展了“国际人脉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