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疫’地有情,声动人心”——南昌大学留学生汉语协会举办线上音乐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0


2022年4月16日晚,南昌大学留学生汉语协会举办了一期别开生面的“‘疫’地有情,声动人心”主题线上音乐沙龙活动。来自50多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他们有的在中国,有的在自己国家,虽远隔万里,却因“乐”相逢,在线上共同体验了一场音乐盛宴。

活动伊始,当协会老师问起大家熟悉的中文歌曲时,同学们积极发言,巴基斯坦的塔尔同学首先唱了一首周华健的《朋友》,哈萨克斯坦的爱达同学唱了一曲俏皮有趣的《小苹果》,接下来巴基斯坦的法拉同学深情演绎了邓丽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三位同学的开场献声让主题沙龙一开场便热闹非凡。随后同学们跟随协会老师一起了解了中文歌曲的类型与风格,并欣赏不同风格的代表性歌曲,从《我爱你中国》的款款深情到仿佛置身草原的《鸿雁》;从宋祖英、阿幼的悦耳灵动、清亮悠远到周杰伦、李荣浩的流行与时尚;还有深受同学们喜爱的蔡徐坤和周延GAY,高冷酷拽地演绎着嘻哈饶舌说唱。

这么多优美的歌曲,光听不唱怎行?在协会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一字一句、跟随音乐的节奏一起唱响了《山歌好比春江水》的节选片段,切身体会了从北到南音乐差异中所呈现的地域特色和风土人情。

经过这一轮开嗓试音和“闻声识乐”听歌猜风格之后,便来到了整场活动的最高潮——全体练唱歌曲《人间》。大家边听、边学、边唱,从一句到一段再到整首歌曲,一场线上音乐大合唱开始了。这样一首众人隔空合唱不同语言版本的歌曲表达了在疫情当下,大家守望相助、情义相连的美好愿望。

山海辽阔,人间烟火;“疫”(异)地有情,声动人心。这场线上音乐沙龙让身在异地的留学生们共同走进音乐里的中国,惟愿:心相连、情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