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与西班牙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0-04-11

当地时间3月12日,接到停课通知后,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教师立即召开会议商讨授课问题,并决定使用ZOOM软件进行网络授课。

由于前期孔院已进行了关于网络授课的讨论,并对相关软件进行了摸索和学习,教师们很快适应了网络教学的模式,教学工作在疫情期间有序进行。网络教学得到了学生们的支持和肯定,大家的中文学习热情并没有因为病毒而消退或暂停。

孔院教师开展网络授课

孔院外方院长表示,风雨之后便是彩虹,他提议儿童班的学院通过画彩虹的方式为西班牙加油打气。孩子们将自己的祝愿倾注在图画中,一笔一划地写下心里话,“一切都会好起来”。

儿童班学员通过绘画为西班牙加油

疫情期间,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院教师坚守岗位。塔拉维拉校区华人学生的家长也以不同的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向当地医院捐赠防护物资,与西班牙共克时艰。

作为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方合作院校,南昌大学一直十分关心孔院教师的健康、安全,除了每日询问教师们的身心状态,还为每一位教师及学校相关人员寄送了口罩。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向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校长Miguel Ángel Collado Yurita致慰问信。在得知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医学院有超过500名师生参与到救援活动中时,周创兵对学校同当地社会和国家一起,共同应对疫情的行为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南昌大学将捐赠10000只医用口罩和5000双手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真诚希望并且坚信西班牙早日迎来抗疫战争的胜利。

南昌大学捐赠物资

新冠肺炎是一场全人类共同面对的挑战,中国疫情暴发之时孔院学生时刻关注,为中国加油打气。人心齐,泰山移,此时,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院也同西班牙站在一起,共同渡过难关。

(来源: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