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参加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2

47e30de565184b10a69efe631f8867a3.jpg

5月8日下午,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召开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围绕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发展报告、年度工作、项目宣传和招生等进行了研讨,明确了项目年度工作目标和未来发展方向,合力降低新冠疫情对项目的负面影响,促进项目持续健康发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程家财、副主任艾宏歌、国际合作处处长明廷玺出席了会议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要求,会议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韩三军主持,全国近50所承办了出国留学培训项目的国内高校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项目自2007年启动以来,项目国外合作院校层次不断提升,现有项目在读学生1万余人,累计培养毕业生近4万人。新时期,出国留学培训项目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工作始终,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培养国家急需人才,持续做好顶层设计,完善项目院校群分布,优化国外合作院校国别布局,推动出国留学培训项目高质量发展。会议还对新冠疫情给项目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以及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研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较早开办且办学规模较大的出国留学培训项目的兄弟高校分享了办学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