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以笔传情,用墨达意—— 我校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书法推介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1


为迎接联合国国际中文日的到来,更好地让西班牙民众了解中国书法文化,当地时间2022年3月26日下午,南昌大学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在卡斯大学阿尔巴塞特校区(Albacete)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书法推介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当地市民,孔子学院为本次活动做了充分的筹备和精心的设计活动场所选在当地的知名书店举行,清净幽雅的环境为本次活动增添了不少艺术氛围活动前期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在官方网站进行了充分宣传,活动当天,30余名当地市民来到活动现场体验汉字的魅力。

活动伊始,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张怡介绍了汉字的起源和发展,书法艺术及书法鉴赏的要点随后孔院教师指导下,现场学员开始汉字书写练习。从毛笔的握笔姿势到汉字的书写笔顺,老师们一笔一划对学员进行了细致指导。学员们看着自己书写汉字,都不由自主地感叹汉字的美丽。

本次活动不仅让西班牙当地民众近距离接触了中国书法文化,同时也进一步扩大了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在当地的影响力。以笔传情,用墨达意,小小一根笔杆,就是一座中西文化交流的桥梁通过这座桥梁,越来越多的西班牙人了解到中国文化无穷魅力。


供稿: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