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南昌大学留学生汉语协会举办首次线上汉语角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30


4月29日晚,南昌大学留学生汉语协会举办了趣味横生的首场线上汉语角活动。在参与本次汉语角的近50名同学中,有身在学校的各国留学生,有因为疫情身在境外的留学生们,还有来自南昌大学中外交流协会的中国学生代表们。

本次汉语角以“我家乡的特色美食”为主题,通过PPT展示加自由提问交流的形式进行。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印度、摩洛哥、马达加斯加的5名外国同学以及来自江西、湖北、山西、广东和吉林省的5名中国同学分别用中文详细介绍了自己家乡的特色美食。同学们展示完后,各国同学都积极提问、热烈交流。在活动刚开始时,有外国同学直言在自己眼里每个地方的中国菜都差不多,但是随着活动的推进,中国不同省市种类繁多的菜品和小吃让留学生们眼花缭乱。与此同时,各种不同种类的外国菜品与小吃也让在场的中国同学们大开眼界。在看到马达加斯加一种形似干树桩的传统甜食KOBA时,同学们都大赞可爱,想不到它竟是在花生末、白糖和面粉的外面裹上香蕉叶然后放进铁桶里煮上三天三夜制成的。活动结束后,大家都直呼“饿了”,希望将来有机会可以一起品尝这些诱人的各地美食。

来自巴基斯坦的达斯同学用精美的PPT向大家介绍了巴基斯坦的主食、肉类料理小吃和甜品。活动结束后,她高兴地表示:“疫情发生以前,我就一直是南昌大学留学生汉语协会的粉丝。现在的线上汉语角,让身处中国境外的我们又能够参与到协会活动中来,与中国和其他国家的老师、同学们一起交流,我很享受这次活动,好像一下子回到了在中国时的快乐时光。”

南昌大学中外交流协会的肖文婕同学说:“我来自山西,很荣幸今天能够向留学生介绍我家乡的各种特色面食。我介绍完以后,好几个留学生朋友向我提问,大家对“猫耳朵”这种面食尤为感兴趣,都催我详细说一说。看到他们很有兴趣,我也感到很骄傲。今天我也看到了留学生们介绍的丰富异域美食,期待疫情结束可以和他们面对面交流。”

南昌大学留学生汉语协会副会长、来自马达加斯加的文迪同学和协会涂老师共同主持了本次汉语角。她说:“感谢留学生汉语协会给了我这个当主持人的宝贵机会,让我学到了许多新的汉语表达方式,提高了我的汉语口语表达能力。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汉语角,我觉得很有意思。在这里我不仅看到了其他外国同学的家乡特色美食,最重要的是,我通过中国同学们介绍的不同地域的特色美食了解了更多关于中国文化的知识。中国那么大,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的特色菜和独特口味,我希望疫情过后可以去旅行,寻找我今天看到的这些舌尖上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