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以文会友,以画筑梦——我校孔子学院学生在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书画荣获多个奖项

发布时间:2023-03-10

学习汉字、精进中文、以文会友、以画筑梦。日前,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2022“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春节”主题书画展落下帷幕。南昌大学孔子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书画展”,充分发挥创意,挥毫泼墨,相关书画作品获得3个奖项。

此次“汉语桥”书画展以“春节”为主题,共收到来自63个国家的839份书画作品。我校孔子学院选手参赛热情高涨,通过精美的作品表达了对中国春节的理解和感悟。我校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孔子学院菲利普(Philippe Thomas)、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光洁(Lucia Garcia Diaz)获“最佳创意奖”,西班牙卡斯蒂利拉曼查大学大学孔子学院学生熠然(Francisco Llerena Palma)书法作品获“网络人气奖”。

近年来,我校孔子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举办的各类赛事活动,展示汉语及中国文化学习成果,加强同全球各国汉语学习者的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长期以来,南昌大学重视孔子学院的内涵质量提升,孔子学院建设更加注重特色办学、品牌创新,贯彻本土化、融入型发展理念,从体验式文化语言教育向专业学科化教育发展的转变,在国内外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