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又添一所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0

fb3057384dd34abcbee55bfbb185c927.jpeg

本网讯(国际事务部)12月9日至10日,2019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在湖南长沙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发表了主旨演讲。大会开幕式由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主持,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分别致辞。我校副校长朱小理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参建的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孔子学院、印尼哈山努丁大学孔子学院、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此次大会由国家教育部及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孔子学院总部、世界汉语教学学会、湖南省教育厅、长沙市人民政府等承办。大会以“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举办了1个专题论坛,32个工作坊,围绕“中文+职业技能”,国际中文教育政策、标准、师资、教材、教学方法、考试、品牌项目建设以及深化中外合作等议题讨论交流。来自全球160国家的1000余名中外代表聚集一堂,总结经验、互通交流、加强合作,促进国际中文教育健康持续发展。

朱小理代表学校参加了由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出席的8所新建孔子学院协议签署暨授牌仪式。仪式上,田学军副部长为我校新参建的印尼巴厘岛乌达雅纳大学旅游孔子学院授牌。至此,我校承建的海外孔子学院达到4所。

大会期间,我校还组织召开了2019年印尼哈山努丁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