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走进瓷板画艺术博物馆、领略中国陶瓷艺术魅力

发布时间:2021-07-12

711日,南昌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的师老师和留学生,与摄制组一行6人,前往南昌傩园——南昌瓷板画艺术博物馆体验瓷板画艺术,为2021 “赣鄱文化之旅”——印尼青年汉语文化之旅项目拍摄游学江西文化体验课程。

骄阳似火,不仅带来空气的热度,也带来了师生们的热情。师生们与拍摄组走进南昌瓷板画艺术博物馆,感受江西省瓷板绘画的艺术珍品的魅力。瓷板画作为将中国古代绘画、传统书法与瓷板艺术完美结合的艺术形式,它是江西省陶瓷艺术新的发展。在讲解员的讲解和视频简介下,师生们了解了瓷板画的发展历史,并在参观精品展中,很快被瓷板画的艺术魅力所吸引,一幅幅精美绝伦的瓷板画珍品,让大家流连忘返、赞叹不已。

在参观完瓷板画艺术展览后,师生们又走进瓷板画体验馆,一起体验瓷板画制作的过程。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对瓷板画的绘画技巧逐渐熟悉,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在体验馆为大家提供的杯子和磁盘上开始了瓷板画的创作。有的画上漂亮的花卉、有的画上雪山草原,大家都沉浸在艺术创作的快乐中。待体验结束看到自己的作品,高兴之情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大家都争先恐后地介绍自己的作品和感受,纷纷表示,一定把自己的作品带回自己的祖国,向更多的人介绍中国文化的魅力。大家对这次文化体验活动赞叹不已,希望以后能组织更多这样的文化体验活动,近距离领略中国文化和艺术。

本次课程拍摄体验是南昌大学线上“汉语桥”——赣鄱文化之旅项目系列文化活动,主要面向印尼孔子学院的学生们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视频课,让远在万里之遥的汉语和中国文化爱好者能够突破疫情和距离的隔离,近距离体验中国文化艺术,借助视频走进江西、走进中国。